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会见香港“一带一路”校长考察团
2019-06-04 13:10

  6月3日,李旭航总领事会见香港“一带一路”校长考察团,谭理副总领事陪同,领馆青年外交官代表参加。

  李旭航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欢迎考察团到访,简要介绍了迪拜领区情况和中阿各领域合作情况。李旭航表示,迪拜是“一带”和“一路”的交汇点,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中阿已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香港和迪拜同为区域重要的贸易、金融、旅游、展会中心,双方在地理位置、现代化发展历程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加强往来,互学互鉴,欢迎香港青年学生多来迪拜走一走、看一看,开拓视野,积极参与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的合作交流,为增进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考察团校长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大家对迪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亲身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回港后要将此行所见所闻转达给师生,增进香港师生对国家外交战略的了解,积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随后,驻迪拜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分别就“一带一路”建设在迪情况、中国企业在当地发展、香港青年在迪拜发展方向等问题与考察团校长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有关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