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驻迪拜总领馆关于整治领区内机票乱象的通知
驻迪拜总领馆
2021-11-17 15:54

近期,多名领区侨胞向我馆反映,称航班熔断或座位取消后,旅行社(机票代理)中有的办理退票手续时间长,有的收取高额手续费,有的甚至拒不退票,给侨胞造成极大经济损失。

我馆对此高度重视,本着 “外交为民”理念,解决领区侨胞“急难愁盼”问题,分别联系领区两家赴华航班承运航司——中国国际航空与阿联酋航空,了解相关政策和执行情况。两家航司均表示,航班取消后,如乘客选择退票,航司均在第一时间向购票个人和机构通过原渠道退还票款,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存在拖欠或者收取手续费的情况。对于非直接从航司官方售票途径的乘客,需联系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手续。

据了解,领区内部分旅行社(机票代理)在办理退票手续时私设障碍,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并收取高额手续费,使本就因航班取消无法回国的中国乘客蒙受经济损失。驻迪拜总领馆在此郑重提醒领区内从事赴华航班机票销售的旅行社(机票代理)从公司长远发展考虑,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取消私设的退、改机票障碍,适当适度收取手续费,及时向购票乘客退还购票费用。

如赴华乘客在航班取消后办理退票手续时,遇到旅行社(机票代理)拒不退票或收取高额手续费的情况,可将机票行程单、购票人信息、售票人(机构)信息通过电子邮件直接提供给航空公司或驻迪拜总领馆。总领馆将同领区内主要航司一道,对拖延或拒绝退票、收取高额手续费的旅行社(机票代理)进行整治,一经核实,航司会将该旅行社(机票代理)列入黑名单,取消其代理资格。

同时,驻迪拜总领馆提醒广大中国公民,在购买回国机票时认真甄别,尽量选择官方购票渠道或规模大、信誉好的正规旅行社(机票代理),切莫轻信某些公司或个人可以提供赴华航班机票的允诺,以免“票财两空”。


中国国际航空投诉举报邮箱:

reservation@airchina.ae

阿联酋航空投诉举报邮箱:

customeraffairschina@emirates.com

驻迪拜总领馆(迪拜及北部酋长国领区)投诉举报邮箱:

chinaconsul_db_ae@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