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致辞
2024-03-18 19:57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我馆领区涵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沙迦、阿治曼、乌姆盖万、富查伊拉和哈伊马角等六个酋长国。近年来,中国同领区内各酋长国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2018年下半年,习近平主席和王岐山副主席先后成功访问阿联酋,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双方合作尤其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面临新的巨大发展机遇。

  迪拜是西亚北非地区经济、金融、贸易、旅游、物流、会展、航运等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多元文化和谐共存、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著名世界都会。当前,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已经连续五年成为迪拜最大贸易伙伴,迪拜也连续多年成为接待中国公民出游人数最多的中东阿拉伯城市,且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在两国领导人关怀下,中阿关系发展提速进档,亮点纷呈,双边全方位合作正在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空间发展。

  希望我们的网站成为促进交流和提供服务的窗口和桥梁,向广大同胞反映中国同领区内各酋长国关系发展最新动态、提供准确翔实的便民服务信息,同时为促进双边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欢迎您关注我们的网页并随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