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讲话
在迪拜中国学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运维组
2020-09-02 15:51

  尊敬的曼苏尔·本·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亲王,

  尊敬的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局长阿卜杜拉·卡拉姆、

  迪拜社团发展局局长艾哈迈德·朱法尔阁下,

  尊敬的倪坚大使,

  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对迪拜中国学校正式开学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今天,是中国教育也是中阿人文交往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天,我们迎来了中国政府支持下的第一所海外中国学校的开学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仅仅半年时间,迪拜中国学校就从纸上蓝图成为现实,也使今天的开学典礼具有特别的意义。

  迪拜中国学校的成立,是在阿广大侨胞的一件大喜事。此刻,我想最开心的莫过于首批入学的孩子们和家长朋友们。在当地拥有一所中国人自己的学校是近30万在阿侨胞梦寐以求的事。在倪坚大使的指导支持下,驻迪拜总领馆积极推动学校筹建工作,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牵头学校筹建工作,致力于将迪拜中国学校打造成为服务领区侨胞的民心工程,今天终于梦想成真!在此,我向广大侨胞表示衷心祝贺!

  迪拜中国学校的成立,更是中国教育走出去的一件大喜事。迪拜中国学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教育走出去”指示精神的成功实践,是教育部首批海外中国学校试点单位,也是中国政府在海外成功创办的第一所全日制学校。未来,我们相信迪拜中国学校将办成中国基础教育在海外的一流示范名校,成为推动中国教育走出去的引领工程。

  迪拜中国学校的成立,还是中阿教育合作的一件大喜事。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学校的筹建得到了穆罕默德酋长殿下的亲自关心和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迪拜社团发展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半年内得以快速建成,成为中阿“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的成功典范和中阿深厚友谊的生动注脚,创造了“迪拜奇迹”。在此,我要为迪拜的包容精神和迪拜效率点赞。学校的创立,将为迪拜打造世界教育高地贡献力量,成为中阿“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的共赢工程。

  筚路蓝缕,九转功成。创建迪拜中国学校并无先例可循。在中阿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筹建工作得到了两国教育部、外交部、浙江省和杭州市以及领区内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开创了“一城对一校”的办学新模式,克服了学校创办时间紧和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为在迪拜创造“中国奇迹”做出了杭州贡献!在此,我谨代表驻迪拜总领馆,向为此倾注心力、作出贡献的领导、同事们以及各界人士,特别是杭州市委市政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迪拜中国学校开学大吉!蒸蒸日上!祝老师和同学们工作学习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祝中阿教育合作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