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活动
李旭航总领事出席中国—阿联酋经贸合作研讨会
2019-10-31 23:28

  10月30日,中国—阿联酋经贸合作研讨会在迪拜举行,李旭航总领事、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迪拜经济部阿卜杜拉·萨利赫次长、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亲王、迪拜工商会哈桑·阿勒·哈希米副会长出席并致辞,驻迪拜总领事馆经商处金磊参赞陪同参会。

  李旭航在致辞中欢迎张慎峰副会长率贸促会代表团访迪,指出中阿关系近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巩固,经贸合作亮点纷呈,人文交流蓬勃开展,特别是过去一年中,中阿两国最高领导人成功互访,阿联酋已成为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迪拜是西亚北非地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地区的贸易、物流和金融中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驻迪拜,中迪双边经贸合作日益密切。

  李旭航强调,中阿双方有着天然的合作属性和共同的理想与抱负。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阿联酋领导人提出的“向东看”号召、迪拜政府提出的“迪拜丝绸之路战略”及“拥抱中国”计划不谋而合。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将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积极引导更多优质中资企业落户迪拜,全力支持领区各酋长国抓住“一带一路”合作机遇,不断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更深更实的合作。

  张慎峰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阿联酋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中阿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贸促会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加强与阿联酋政府、商协会和企业的合作,当好工商界的桥梁纽带,搭建更多交流平台,通过举办展会论坛、提供信息咨询、商务培训和商事法律服务等,为两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提供支持,为两国扩大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创造更多机会,为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多作贡献。

  会上,驻阿联酋大使馆周春林经商参赞、迪拜工商会国际事务处主任奥马尔·汗分别就中国企业在阿投资情况、投资环境和政策进行了主题介绍,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业务活动主管塔希尔·席亚茨以及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分别介绍了迪拜世博会、迪拜会展中心活动场地及中国馆筹备情况,山东省贸促会、云南省贸促会、广东省贸促会、江苏省贸促会等地方贸促会代表及部分企业代表分别作专题推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