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活动
驻迪拜总领馆与迪拜海关共同举办中资企业对接会
2019-10-31 20:44

  10月30日,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与迪拜海关共同举办中资企业对接会,李旭航总领事、迪拜海关关长艾哈迈德·穆索巴哈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各行业的20家中资企业代表参加。

  李旭航总领事致辞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王岐山副主席先后访问阿联酋,中阿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和阿布扎比王储又先后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共商中阿关系的“百年大计”。阿联酋已成为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阿双方有着天然的合作属性和共同的理想与抱负。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阿联酋领导人提出的“向东看”号召、迪拜政府提出的“迪拜丝绸之路战略”及“拥抱中国”计划不谋而合,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李旭航指出,以迪拜海关为代表的迪拜政府部门不断精简审批流程,积极推广电子化办公,显著提高了海关业务办事效率与服务质量。作为迪拜丝绸之路战略的第一阶段实施内容,不久前迪拜海关还启动了全球物流护照。这一系列创新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中阿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愿与阿联酋政府各部门携手,共同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更深更实的合作。

  迪拜海关关长艾哈迈德·穆索巴哈致辞表示,中资企业对接会是迪拜海关联合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举办的重要商务对接活动。中国是迪拜第一大贸易伙伴,迪拜海关高度重视同中国政府及企业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加强中国企业对海关相关政策的了解,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推动中迪经贸合作进一步加速发展。

  迪拜海关相关部门专家分别向与会者介绍了海关发展战略、电子商务项目、知识产权保护及海关申报流程等。在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多位中资企业代表就海关操作系统、清关手续、关税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海关官员、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