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李旭航总领事会见迪拜文化艺术局主席拉蒂法·阿勒马克图姆公主
运维组
2021-10-23 15:39

  10月19日,李旭航总领事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会见迪拜文化艺术局主席拉蒂法·宾特·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公主,迪拜文化艺术局局长哈拉·巴德里陪同参加。

  李旭航赞赏拉蒂法公主在促进女性权益和文化创新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在公主本人及迪拜文化艺术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驻迪拜总领馆近年来组织了春节大巡游、时装周、中国电影周、“阿联酋人眼中的中国”摄影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中阿两国的文化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人文交流欣欣向荣,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全面发展。文化艺术的魅力在于多样性。中阿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中方愿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原则,与阿方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深化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拉蒂法公主完全同意中方建议,表示文化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世博会中国馆在如何将文化与科技有机结合等方面树立了很好的示范。迪拜政府欢迎更多的中国文化创新企业来迪拜投资、发展,迪拜文化艺术局愿意为此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李旭航陪同拉蒂法公主一行参观世博会中国馆,观看习近平主席的视频致辞,参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未来概念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影院等展项,并观看了专门为展馆设计的“华夏之光”大型主题灯光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