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李旭航总领事会见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及“拥抱中国”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吉德亲王
运维组
2021-10-18 15:38

  10月18日,李旭航总领事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会见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及“拥抱中国”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吉德亲王,吴毅经商参赞、阿联酋经济部助理次长朱玛·凯特、阿联酋运输公司首席执行官法瑞尔•默罕默德•塔瓦口等参加。萨尼表示,阿联酋计划在2050年实现碳净零排放目标,将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中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加强新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马吉德亲王介绍了根据阿联酋领导人的愿景和指示制定的全面国家工业和技术战略,表示该战略旨在发展阿联酋新能源产业等未来产业以及增加工业部门对国家经济增长的贡献,阿联酋“拥抱中国”愿加强与中方对接,为深化中国企业和机构与阿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李旭航介绍了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概况和自身优势,希望双方以迪拜世博会为契机,乘势而上,继续推动双方新能源、科技、工业、农业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李旭航陪同萨尼、马吉德亲王一行参观世博会中国馆,观看习近平主席的视频致辞,参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未来概念汽车、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等展项,并现场体验模拟驾驶复兴号高铁。

  此外,双方还一同出席中阿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