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李旭航总领事会见阿拉比亚电视台总经理马穆杜哈
2021-03-21 23:59

  3月21日,李旭航总领事会见阿拉比亚电视台总经理马穆杜哈,孙旭东副总领事等陪同参加。

  李旭航表示,阿拉比亚电视台是中东地区颇具影响力的 阿语新闻电视频道,中国和沙特是传统友好国家,双方在过去一年里,面对疫情挑战,守望相助,携手应对,双边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两国元首多次通话,沙特国王是第一个致电习近平主席支持中国抗疫的外国元首,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深化互利合作,展现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应有之义。总领馆与阿拉比亚电视台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去年我本人曾数次接受电视台采访,包括上直播新闻连线节目,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总领馆愿继续与电视台保持良好沟通合作,为电视台与央视、新华社等中国媒体机构的人员交流、新闻合作牵线搭桥,提供必要协助。

  马穆杜哈对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感谢中国生产的疫苗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帮助。表示中国是沙特的重要伙伴国家,阿拉比亚电视台十分渴望加大对中国的报道力度,更好反映中沙之间特殊友好的关系,希望今后能与总领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更好地向沙特和阿拉伯民众传递中国的声音,讲好中沙、中阿友好故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