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开幕式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1-14 15:22

    1月11日,李旭航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视频致辞。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广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方利旭,阿联酋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拉哈曼·沙姆希等现场出席开幕式活动。海内外200多万人通过同步网络直播观看了“广东活动周”盛况。

    李旭航预祝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广东省是中国最具活力、对外贸易最发达、投资吸引力最强的省份之一,是推进中国与阿联酋经贸合作的重要力量,两地经贸合作互补性强,空间广阔、前景美好。近年来广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取得积极成效,与阿联酋等中东国家各领域交流合作逐步深化,双边贸易和投资不断增长。此次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以“合作创新 魅力湾区”为主题,充分展示广东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成就。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广东与阿联酋及世界各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中阿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林积表示广东地处中国大陆最南部,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是东西方文明最早对接交融的地区之一,广东同时又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是广东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举办世博会广东活动周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希望以本次迪拜世博会为契机,加强与中东地区在科技、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阿里·扎西里表示,2020迪拜世博会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文化盛会。“华夏之光”中国馆是迪拜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展示了中国在科技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杰出成就。秉持对可持续发展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信念,阿联酋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20迪拜世博会不仅为阿联酋带来商机,也给中国企业进入阿联酋市场提供更多新机会。希望更多的中国朋友访问迪拜这座未来之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