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发表署名文章《新时代互利共赢的典范》
驻迪拜总领馆
2021-11-04 22:27

11月4日,李旭航总领事在阿联酋主流媒体《宣言报》发表署名文章《新时代互利共赢的典范》,全文如下:

    2021年,是阿联酋创造历史的一年。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阿联酋成功遏制住疫情,目前日增病例不足百例,并实现经济持续恢复,成为全球经典。今年上半年迪拜的非石油对外贸易总额达7223亿迪拉姆,创纪录增长31%,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的6760亿迪拉姆和2020年同期的5506亿迪拉姆,增长显著,成绩喜人。

    近期,迪拜可谓好事连连。迪拜2020世博会成功开幕,第72届国际宇航大会、亚投行第六届理事会年会、第41届海湾信息技术展、2021年迪拜航展等一系列国际会展相继举办,彰显了世界对迪拜抗击疫情和经济恢复成就的充分认可。特别是迪拜世博会的召开,为阿联酋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测,明年阿联酋GDP将实现6.5%的高增长。阿联酋即将迎来建国50周年,前不久阿联酋政府宣布了未来50年发展原则、2050年前净零排放目标等愿景,展示了阿联酋对未来发展的雄心和信心。

    今年中阿贸易在疫情形势下再创辉煌。中国继续保持迪拜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为867亿迪拉姆,同比增长30.7%,强劲的双边贸易成为阿联酋经济恢复的动力源和助推器,作为世界经济增长主引擎的中国经济再次显示出强大生命力。

    在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普遍下调自身增长预期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9.8%,远高于年初制定的6%以上的年度增长目标,也高于全球平均增速和主要经济体增速。在去年中国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2.3%正增长的基础上,国际机构普遍预测中国今年能实现8%以上的经济增长。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各领域指标全面向好,高质量发展势头愈加巩固。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势头良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贸易结构持续改善,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2.7%,其中,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3%。全年农业生产有望再获丰收,全国夏粮早稻产量同比增加74亿斤。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国是具有强劲韧性的超大型经济体,这种韧性来自近1.5亿市场主体的竞争力,来自经济体系的完整性,来自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和亿万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的不懈奋斗。历经百年建党史、七十多年执政史和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史的中国共产党,其所拥有的丰富治国理政经验,以及致力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自我革新精神,无疑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最硬软实力。

    当前,中国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稳步迈进,阿联酋也在向知识型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新成就。作为两个成功克服疫情和实现经济快速恢复的好兄弟好伙伴,两国经济在疫情逆境中实现深化合作、同频共振、共赢发展,“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持续推进,成为全球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典范。展望后疫情时代,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文章链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