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发表署名文章《欢迎搭乘中国“复兴号”快车》
2021-08-09 21:54

  8月9日,李旭航总领事在中东著名传媒阿拉比亚电视台官方网站发表署名文章《欢迎搭乘中国“复兴号”快车》,全文如下:

       这次东京奥运会,中国位列奖牌榜前茅,是名符其实的体育强国。不仅是体育,今天的中国在几乎所有领域都位于世界前列。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然而,大家可能不了解的是,100多年前的中国曾长期遭受外国殖民压迫,濒临亡国边缘。是谁改变了这一局面?是谁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了复兴之路?答案是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党员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人,带领中国完成了救国、富国和强国的几次伟大飞跃,被称谓“史上最牛创业团队”。历经苦难,屡创辉煌,中国共产党如何演绎了这百年传奇?很多学者都有各种各样的解答,这里主要介绍三点:

  坚持走自己的道路。自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起,它便坚持走符合中国国情的独立自主道路,而非照搬苏联共产党的经验,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今天,仍有个别国家对中国的发展模式指手画脚,妄图当中国的“教师爷”,这注定是徒劳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使命,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更为可贵的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从未改变。只有真正心系人民的政权才能得到人民的由衷拥护。根据哈佛大学最近民调,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满意度超过90%。想象一下,能让14多亿人满意会有多难?一个由14亿人支持的政党能汇聚多么强大的力量?

  强大高效的治理能力。拥有人民的全力支持,中国共产党发挥出强大的动员组织能力。毫无疑问,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是一场不期而至的全球范围的国家治理能力测试,中国交出了完美答卷,充分展示了强大的治理能力。中国共产党面对已有成绩从不沾沾自喜,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执政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升自身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进程将为世界提供巨大发展机遇。到2035年的未来15年内,中国进口的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和10万亿美元。“一带一路”合作更是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带来无限空间。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历史上,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交相辉映。今天,我们要更多向对方汲取智慧和营养。”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坚持文明互鉴,坚持合作共赢,坚持走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证明了国家的发展并非只有一种模式。

  当前中国最快的高铁被命名为“复兴号”,我们欢迎包括阿拉伯各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复兴号”发展快车,共创人类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美好未来!

       文章链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