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春苗行动”中国公民新冠疫苗地区接种点在迪拜正式启动
2021-05-27 18:53

  在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大力协调推动下,5月27日,迪拜卫生局在当地萨法健康中心为近200名临时来阿中国公民集中接种国药新冠疫苗,标志着“春苗行动”中国公民新冠疫苗地区接种点在迪拜正式启动。驻迪拜总领馆李旭航总领事、孙旭东副总领事、迪拜卫生局卫生保健部主任穆娜尔等迪拜政府代表当天共同视察了接种现场。

  李旭航等视察了疫苗接种中心的登记处、接种室、留置观察区等,向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当天预约登记情况及接种具体流程,并对他们的周到安排和细致工作表示感谢。

  李旭航随后与现场接种的中国同胞亲切交流,询问接种后身体有无不适及具体感受。同胞们难掩兴奋喜悦之情,纷纷表示此次能够及时接种来自祖国的疫苗,大家深感振奋和自豪,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使领馆的不懈努力,让临时来阿的同胞也吃上了“定心丸”,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李旭航对现场中外媒体表示,为落实中国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爱,推动“春苗行动”尽快在阿落地,经中国驻阿使领馆同阿主管部门密集沟通协调,疫苗地区接种点在迪拜成功落地。这将惠及众多临时来阿的中国公民,也将有助于阿联酋筑牢防疫屏障,是两国合作抗疫的又一重大举措。疫苗地区接种点的设立,充分体现了阿联酋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感情,体现了中阿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也彰显了迪拜的国际担当和地区幅射作用。中方愿与阿联酋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海湾新闻报、海湾时报、国民报以及迪拜人传媒、迪中传媒、绿洲报等10多家中外媒体对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