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举行2021年华侨华人开斋节视频团拜会
2021-05-11 22:38

  5月11日,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举行2021年华侨华人开斋节视频团拜会,李旭航总领事出席并发表讲话。阿侨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小平、西北侨团联合会会长田恒昭和新疆商会会长阿不来提等当地20余位侨领和留学生代表参会。

  与会侨领踊跃发言,赞扬总领馆牵头成立的领区联防联控机制,为团结和带领领区侨胞共同抗疫作出重要贡献。认为总领馆心系穆斯林侨胞,通过多年捐赠开斋饭、走访侨胞和举办团拜会等活动,成为西亚北非地区侨界的一张亮丽名片。表示将在总领馆的领导下,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中阿两国友好、促进双边经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卡西米大学的留学生代表感谢总领馆对留学生的关心与爱护,表示卡西米大学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疫情期间,只有中国总领事亲自去学校慰问本国留学生,并多次送去防疫物资。同学们为身为中国留学生感到骄傲和自豪。

  李旭航代表驻迪拜总领馆向旅迪华侨华人致以开斋节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就领区侨胞积极参与领区联防联控机制,配合总领馆“双稳”和“防输入”工作,维护国内疫情防控大局表示衷心感谢。

  李旭航表示,在中阿领导人的关心和共同推动下,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2020年中阿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中阿合作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阿联酋建国50周年,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做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定维护者、两国务实合作的促进者、和谐侨团的建设者和疫情防控的奉献者,谱写后疫情时代发展新篇章。

  李旭航还同与会代表就加强远端防控工作、帮扶救助生活困难侨胞、提升领事窗口服务质量、打击领区网络诈骗犯罪等侨胞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交流。

 

驻迪拜总领馆

2021年5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