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出席“迪拜中国影视周” 线上开幕式
2020-12-09 13:59

 

       12月8日,由迪拜“拥抱中国”主办的线上“迪拜中国影视周”活动隆重开幕。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马吉德亲王、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博士、迪拜媒体城影视城常务董事苏维迪,以及汪涵、秦海璐、张涵予、杨洪涛、刘苗苗、于小伟、曹颖、孙茜、洪宇宙、陆树铭等诸多嘉宾、明星应邀出席。

  李旭航总领事在致辞中对“拥抱中国”成功筹办“迪拜中国影视周”表示祝贺,对中国国家电影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对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冠疫情使世界各国电影院线市场遭遇寒冬,但也为线上影视平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拥抱中国”抓住这一机遇,在成功举办两届院线“中国电影周”的基础上,今年开拓性地举办线上“中国影视周”活动,将展映范围从电影扩大到了电视剧、动画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展映的20多部影视作品里,有反映中华儿女抗疫经历的《最美逆行》、《在一起》,通过中国普通人的抗疫真实生活写照揭示中国抗疫的秘密,为仍处在疫情包围之中的世界各国观众增添信心与力量。李旭航总领事强调,中阿关系已开启百年大计,进入黄金时代。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作品,伟大的作品引领新的时代辉煌,希望中迪双方在不远的将来能在迪拜共同拍摄讲述中国-迪拜故事的影视作品,让“迪拜奇迹”遇见“中国奇迹”,让古老而又现代的中阿文明携手共同走向世界。

  马吉德亲王在致辞中表示,“拥抱中国”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中阿两国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通过展览、会议、商业论坛和路演等个性化活动吸引中国游客和投资者来阿联酋。我们关注的不仅是推动两国的投资与经济领域的合作,也重视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影视周活动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双方合作给全世界带来最好的电影,已成为双方长期伙伴关系的一个典范。迪拜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电影和电视制作基础设施,我们诚挚邀请中国“影视人”来迪拜利用这些先进的影视制作设施,结合中国影视业先进的创作理念和技术,共同创造两国合作共赢的精彩故事。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博士、迪拜媒体城影视城常务董事苏维迪以及影视周策展人汪涵等明星也分别进行了致辞。本次“迪拜中国影视周”活动从12月8日持续至12月14日,为期7天,将通过腾讯视频“迪拜中国影视周”专栏展映播放《最美逆行》《在一起》《攀登者》《我不是药神》等作品。

  迪拜中国影视周“线上链接(PC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