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举办2019年华侨华人斋月团拜会
2019-05-31 02:06

  5月30日,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举办2019年华侨华人斋月团拜会。新任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致辞,旅迪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近400人以及总领馆主要外交官出席。

  李旭航代表驻迪拜总领馆向旅迪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李表示,伊斯兰斋月是穆斯林斋戒自持、行善积福、尊贵圣洁、吉祥美好的月份,驻迪拜总领馆多年来坚持面向侨胞举行开斋团拜,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穆斯林侨胞的关怀,也表达了对驻在国风俗习惯的尊重。

  李旭航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快速发展,高层互访频密。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1月,王岐山副主席成功访问迪拜和阿布扎比。今年4月,阿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殿下应邀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阿两国建交35周年,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做祖国发展进步的贡献者、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坚定维护者、两国务实合作的促进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北侨团联合会会长马辉和中国商会秘书长周光耀分别致辞,赞扬祖国近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谢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连续多年为穆斯林侨胞举办斋月团拜会,欢迎李旭航总领事履新,表示将在总领馆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持服务国家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两国友好、促进中阿经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宴期间,李旭航总领事与各界来宾亲切交流,互致问候,团拜会始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