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任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抵迪履新
2019-05-28 18:57

  5月26日,新任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抵迪履新,阿联酋外交部驻迪拜办公室官员阿卜杜·阿齐兹及总领馆谭理副总领事、金磊经商参赞等到机场迎接。

  李旭航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共同推动下,中阿关系提速进档。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了历史性国事访问;今年4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马克图姆殿下应邀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阿关系开启了“黄金时代”。在此时接任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我既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同总领馆全体同事一道,努力推动中国与迪拜等6个酋长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全面发展,不断为中阿关系的“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阿卜杜·阿齐兹表示,欢迎李旭航总领事履新,阿联酋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迪拜去年启动的“拥抱中国”计划凸显了迪拜领导人加强对华合作的热情和决心。希望双方携手并进,推进两国的友好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