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关于两起伪造新冠病毒检测报告的通报
2020-11-17 16:07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于近日发布通知,自2020年11月7日起,自阿联酋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近日,我馆在审核乘机人提交的检测报告时,发现两起伪造检测报告的案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王某某,男,30岁,自第三国来迪拜转机,在被迪拜当地检测机构查出核酸呈阳性后,私自将检测结果篡改为阴性,上传假报告骗取核酸码。

  2、毛某某,女,25岁,因检测报告时限超出48小时,私自篡改检测时间,企图蒙混过关。

  王、毛二人上述行为公然违反中国防疫法规和阿联酋有关法律,给同航班其他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健康安全带来潜在风险,也给国内防疫工作造成干扰,是不道德、不负责的行为。我馆已将上述二人伪造新冠病毒检测报告情况通报国内相关部门,将严肃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迪拜相关机构也将考虑对上述二人提起诉讼,追究责任。

  下一步,总领馆将继续做好与当地检测机构的对接,逐一核查乘机人提交的检测报告,全力保障航班乘客健康安全。总领馆再次提醒赴华乘客按《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要求,依法依规、严格诚实参加检测,在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如实填报和提交相关信息,切勿抱存侥幸心理,刻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检测报告。我馆也将一如既往为领区内侨胞提供相关服务与协助,为侨胞安全有序回国创造便利条件。

  驻迪拜总领馆

  2020年11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