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欧渤芊总领事接受中阿媒体采访
驻迪拜总领馆
2024-04-05 23:55

    2024年4月3日,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举办“欧渤芊总领事到任招待会暨2024年斋月团拜会”。招待会期间,欧渤芊总领事接受了人民日报社中东中心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东总站、新华社迪拜分社,阿联酋通讯社、《宣言报》、《海湾时报》等中阿媒体记者采访,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等情况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就“机遇中国”、“Z世代”青年友好交往、“优化外籍人士在华支付服务”等进行了针对性宣介。

      欧渤芊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的高瞻远瞩和正确领导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百年大计”进入“黄金时代”。今年将迎来中阿建交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总领馆将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在驻阿使馆领导下,继续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为新起点上的中阿关系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欧渤芊表示,总领馆所在的迪拜在中阿双边合作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迪拜的经济腾飞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高速发展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可以说双方同频共振。双方均致力于维护经济社会长期安全稳定运行,为实现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坚实基础。站在中阿建交40周年历史新起点上,创新又成为双方合作共赢的关键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迪拜也发布了“D33”发展规划,其核心也是通过创新推动迪拜在各领域的发展。展望未来,迪拜总领馆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与迪拜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双边合作,创新形式内容,打造合作新亮点。

      在加强中阿文化交流方面,欧渤芊表示,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民的深厚友谊是国家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未来,我们将通过举办更多音乐、美术、电影、青年交流等方面的人文交流活动,促进对彼此历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理解,搭建好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欧渤芊表示,迪拜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让两国关系和人民情谊连接地更为紧密,为领区侨胞提供更加便捷舒心的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