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发表《友谊长存 未来可期》 署名文章
2024-02-02 13:55

2月2日,李旭航总领事在阿联酋官方报纸《宣言报》发表署名文章《友谊长存 未来可期》,在离任之际感谢阿各界和广大侨胞及中资机构对其任内工作的大力支持,盛赞迪拜成就,祝福中阿友谊。文章链接请点击https://www.albayan.ae/opinions/articles/2024-02-02-1.4811755。


文章中文全文如下:


友谊长存,未来可期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0任驻迪拜总领事,我即将结束任期。离别回首,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在迪拜近五年的工作生活,给我留下太多难忘时光。


我很欣慰见证中阿友好关系迈入百年大计的黄金时代。我到任正值两国最高领导人成功实现互访,开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航程。我将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作为首要任务。近五年来,迪拜华侨华人总数从20多万增至约37万,各类中资企业从6000多家增至8000多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连年成为迪拜最大贸易伙伴。海外第一所中国学制学校落户迪拜,Dubai Mall特批开设中国城。CityWalk和世博城留下中阿民众共度中国春节的欢声笑语,哈利法塔上的中国红灯光秀让中阿友好大放异彩,刚落成启用的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成为中阿友好的新象征。中阿关系将以历史最好状态迎来今年两国建交40周年之喜!


我很感激阿联酋朋友们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殿下高度重视迪拜与中国各领域交往与合作,对中阿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总领馆新馆舍用地、迪拜中国学校创办等给予直接关怀,哈姆丹王储殿下等为双方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让两国兄弟般的情谊不断巩固和深化。迪拜经济与旅游局、迪拜警察局、迪拜居民和外国人事务总局、迪拜社团发展局、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迪拜水电局等政府部门为我馆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与便利,对此,我深感荣幸,并衷心感谢!


迪拜37万中国侨胞和中资机构给了我最大的激励,你们珍爱祖国荣誉,呵护中阿友好,感谢一路有你们同行,让中阿友好的大树更加枝繁叶茂!


我很不舍迪拜这个让人心动难忘的城市。还未离开,我已开始怀念。迪拜是和谐之城,提倡多元包容,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在此和谐共处,居民幸福安全指数排世界前列,我仿佛看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雏形。迪拜是繁荣之城,总是生机盎然,疫情期间成功举办史上最大的一届世博会,经济增长势头超过疫情前。迪拜是奇迹之城,大漠与海洋孕育的西亚明珠,数不胜数的世界之最彰显着迪拜敢为人先的精神。迪拜更是未来之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引领迪拜经济再次提质升级,D33发展规划让人对迪拜未来充满憧憬。


2023年,中国经济实现了5.2%的增长率,超出预期,阿联酋经济同样取得骄人成绩,双方经贸合作的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广阔。展望未来,我坚信,迪拜将更加繁荣发展,国际地位更加显著,中阿友好的明天必将更加绚丽!


恰逢中国龙年春节临近,在此我祝愿迪拜侨胞们龙年吉祥如意!祝中阿两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